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吉林省各级领导赴禾迪科技考察调研

吉林省各级领导赴禾迪科技考察调研

 

2021年3月22日至24日,景俊海书记到延边州调研,在参观吉林禾迪科技有限公司时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组织各地住建部门到公司考察调研,切实推动禾塑(HPC)材料的推广应用,在全省多点布局,省内优先采购使用。
    2021年3月29日吉林省副省长韩福春一行带着景书记的会议精神莅临禾迪实地考察项目工作。

 

韩福春副省长参观完公司后对禾塑(HPC)产品充分认可,依据景俊海书记的会议精神,现场对相关部门领导做出工作指示并给出意见。

2021年5月14日各县市相关部门领导及随行人员共计70余人赴吉林禾迪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项目产品。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公司以围绕禾塑(HPC)材料展开的各种样板工程实例应用。禾迪科技董事长朱锦博士为大家进行了产品的讲解,禾塑材料主要应用方面有:

1.建筑材料:包括基材、墙材、模板、地板、门窗和装饰材系列;2.户外设施:包括栅栏、铺板、立柱、扶手等几大类产品;3.物流运输:主要有包装箱、集装箱板、各类托盘等等;4.交通设施:譬如隔栏、隔板、护墙、标牌、垫木等等;5.家居用品:譬如衣柜、橱柜、桌椅、茶几、花架等等。 

禾迪科技专注于长纤维高填充生物基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农林废弃物和塑料为主要原材料,通过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合装备和材料配方制备出纤维状高填充复合材料。产品名称为“禾塑复合材料”(Herb-Plastic Composites, HPC)是以草本植物和塑料为原材料,通过专有混合设备而获得的具有纤维状高填充复合材料,对应传统木塑复合材料(Wood-Plastic Composites, WPC)。

 

随后代表们又参观了车间生产线,目前,“YH-25L”系列混料生产线已投入批量生产。该生产线打破传统设备利用电加热进行熔融混合的模式,采用全新热动力学原理完成熔融混料,称重、配料、熔融、造粒、成型等已实现自动化。利用该设备生产的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具有高填充、高长径比、高力学性等优势。基材可选用PPPEPVC等各种塑料,增强用的秸秆可用棉秆、芦苇等,废旧衣物可作为填充料。最高填充量可达80%,能够解决工业废丝、农作物秸秆等的循环利用。该设备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已成功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

厂区参观结束后,代表们来到会场进行了对禾塑(HPC)产品的座谈交流,由朱锦董事长和王九臣总经理针对产品性能(如防水性、阻燃性、耐候性、抗老化等)、价格、公司战略布局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代表们所存在的疑问做出逐一解答。

 

禾塑复合材料的主要原料为草本植物的秸秆与PE、PP、PVC等塑料,可以实现植物纤维高达70-80%的填充,禾塑材料还是一种低碳材料,具有减碳和吸碳双重作用。以年产20万吨含量为70%的秸秆禾塑材料为例,年消耗秸秆量达14万吨,将减少超过25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有效解决秸秆焚烧问题,同时会减少14万立方米的木材用量。因该材料在本质仍然满足塑料填充复合材料的加工属性,因此可以比较容易的二次加工。事实上由禾塑复合材料制备的板材与型材经锯、钻、铆、钉等过程产生的碎屑、废料、边角料等均可经由二次复合加工的过程重新进行板材与型材的制造。因此,该材料具有良好的循环再利用能力,循环利用率可达95%以上。因此该技术将有力支撑习总书记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并有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黑土粮仓保护”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日期:2021-07-22, 查看: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