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事业部参加2019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
作者:,日期:2019-11-04

  10月29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应中国塑协工程塑料专委会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事业部经过前期的筹备与组织,参加了此次展会。

  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团队在本次展会展出了他们的系列产品:生物基无醛胶黏剂制品(多家企业使用无醛胶黏剂制备的地板)、聚乳酸(PLA)发泡制品(电商包装盒、包装袋、食品托盘、餐盒等)、植物纤维复合材料制品(不同植物纤维及不同填加量填充制备的汽车配件、仿木板材等)。高分子先进加工团队展示了釜压发泡聚丙烯样品(包括汽车配件、保温箱、儿童玩具等)、超临界二氧化碳挤出发泡样品以及免充气发泡橡胶轮胎等。

  展会现场,高分子事业部主任郑文革研究员和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团队负责人朱锦研究员在现场与各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应用于防爆轮胎的新型橡塑微发泡轻量化材料和植物纤维基可降解复合材料备受关注。团队成员在展示科研成果的同时,也与前来咨询的各界人士探讨了高分子材料的未来走向,收获颇丰。

  本届新材料博览会以“创新驱动、引领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1.68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815个。展会分设新材料园区和科研院所展区、高分子复合材料展区、不锈钢波纹管水暖及设备新材料应用展区、新材料家电技术应用展区等四大主要展区,汇聚了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材料领域创新研发机构、新材料企业、新材料应用企业、产业园区及产业服务平台。展品涵盖新材料最新科研成果、石化新材料、橡塑、工程塑料、磁性材料、金属材料、石墨烯、不锈钢波纹管水暖新材料应用产品、家电配件新材料应用产品、检测仪器设备等。

现场交流

展会现场

  (高分子事业部 曹晶)